2016.08.27 晴

26号下午四点
入秋了,下午回去的时候,起了一阵阵的大风。
打着去医院挂盐水的借口,溜回了家。
奶奶躺在床上,看着窗外摇曳的树枝,说:我要回去了,肯定是要回去的。

从小姑父的病一直到奶奶的病,那么突然,有时候想着不是接受不接受的问题,而是事实就是如此……都还没来的及考虑接受的问题,人可能就已经走了。。。

27号早上
还没睡醒,大姑姑和哥就来接奶奶回去了。
对了……大姑姑认了两个儿子,是双胞胎,大我一轮,以前也认识,这对双胞胎我奶奶对他们的评价很高。自小家庭贫苦,但俩娃兢兢业业打下一份事业如今也都成家立业百万身价,我姑他们先前投资了他们的生意,现在能认他们儿子估计也是有一番私心。
大姑姑本就一个女儿,如今奔三的年纪,一事无成,替她买好房子买好车马马虎虎有份工作却仍让他们伤透了心。
不论我姑他们的这份私心无论是来自钱还是情,但我仍旧希望我姐将会有作为,才28岁啊,怎么能放弃,后半生还那么久!!!
我姐身上的事说来话长,亲戚里大概没有一个对她有好评价的吧……

唉、奶奶三个子女,生下来都是女儿。我排行老二,以前偷听到大人对我们三个的评价,最好的是小我八个月的妹妹。我一直属于中庸水平。
他们觉得我最大的问题是脾气不好。

其实我觉得奶奶三个子女的三个家庭,最主要的是家庭教育问题。
大姑一家对我姐关心太少,出了问题才去关心,关心也是指责。
我家的问题来自于我父亲大男子主义,我不知道他哪来得自信,很多问题他觉得对就是对,你和他解释,那他就觉得你错,不但错你还想狡辩就是不听话。懒得和他讲不理他,那你就是犟是听不进去。大概说到自己这边也有主观因素,但我始终认为我内心很多反抗的因素都来自他。打着对你好的旗号逼你做的很多事情,在我看来无非就是你自己的意愿,并没有考虑我愿不愿意。
小姑一家,我一直都很喜欢,以前寒暑假都会常住小姑家,一是我和表妹年龄差不大,一起玩乐爱好差不多,二时小姑人也好大大咧咧性子我特别喜欢。只是可惜了小姑父走得早…我爸也喜欢在家评论别人,就像他说我表妹之后的日子就苦了……但是我觉得我妹很坚强。
我和她不在一个城市,对,我们家和很多亲戚都不在一个城市,我爸是那种不在一个城市几乎不会联系他们的人,用他的话就是他们也有他们的事情去打扰他们干嘛,所以他也不希望别人打扰。(我觉得他是怕花钱……)
但是我不认为,很多关系彼此不联系不往来就会淡的。而我不希望我不希望明明还是有血缘的关系淡成陌生人。

和我妹的感情不是你们几个大人在一起评论评论就分个高低,也不是你们出于某些目的而来的交情,至少我付出的感情是真的。
前几天都出差大连,买了一堆特产悄悄给我妹寄过去。

起床。等等还要拍牌。

评论

© 黑白空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