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07.28 凌晨
26号下午得知要出差的消息,并且希望我当天去当天回。我心里已经把老大十八代祖宗问候了一遍。
27号凌晨三点醒来、四点起床、五点出发去浦东机场。
七点一刻的航班去西安,九点半就到了咸阳机场。
十点多坐的机场大巴,十一点半到了高新区。
运气很好的是,办事地点就在附近,也吃到了魏家凉皮。
不靠谱的是约的人效率太慢,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等他们。
下午四点从银行出来,估算了下时间,票务给定了晚上九点飞浦东机场的机票。打算晚上住朋友家明天中午前回公司就好。
结果老大急着要东西,希望我当晚就送去公司给他。他连夜要去苏州。我当时很有冲动就是不想干了。
我,第一次出差,就这么奔波劳碌,我后悔了,我想打退堂鼓。可是现在没有办法我必须回去。
然后四点半的大巴去机场,五点半就到了。
我把咸阳机场从二号航站楼逛到三号航站楼。
晚上吃了肉夹馍,然而并不好吃、塞牙缝…然后换登机牌,安检。
七点一刻到候机大厅,我知道我要在这里度过漫长的两个小时。
于是我又开始走走逛逛、好在有个娃娃机、在那里消耗了一个小时,看别人抓、自己也抓,抓不到,大家出谋划策,来自陌生人的友善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。心情轻松很多。
航班也毫不意外得延误了。告知了老大一声之后便坐着候机。
九点五十五登机,十点飞行,最后十二点到了浦东机场。
打开网的一刻,收到老大的微信说他会等我。
所以一下飞机我马不停蹄赶去出租车上车点,结果意外的人多车少。告知老大,老大回复说,他会等着又不是没睡过沙发。
十二点半坐上出租车,司机也是话痨和他聊了一路,他告诉我高架那边每天晚上会封一段路进行维护,那些工作人员每天都是晚上作业,日夜颠倒的作息;他告诉我中环的摄像头很多很灵敏,他之前超速就被拍到过,聊着琐碎的小事心情又好了一些。
一点十分到公司把东西给了老大。财务部还是灯火通明就像白天一样,只是就剩老大一个,没有说过多的话,东西交完我就回去了。
实在太累了……
只是在下飞机看到乘务员弯腰捡毯子的一瞬间觉得,并不是你一个人忙碌,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使命,我们到达目的地下飞机,乘务员还要收拾机舱,大家行色匆匆谁不赶时间?


只是在经过封桥路段的高架看到站着的环卫工人觉得,比你辛苦的人多的是,你并没有什么资格抱怨。


只是在进园区时我还开着手电筒照楼梯,一拐弯就看到灯火通明的财务室和还在办公桌前的老大觉得,你以为自己身上背负的使命很大,其实你看不到的压力和责任还有其他人背着。


本来打算就这么睡了,想想睡不着还是写下了这些。

评论

© 黑白空格 | Powered by LOFTER